close

老司機曾經有個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店~

店不用很大,是個陽光可以灑進來的地方~

店內撥放著輕鬆慵懶的音樂,一進門就有濃濃的咖啡香~~~

10年後......老司機後來卻從事了設計業,所以這夢想還沒啟程...

所以我相信大家心中都一定曾懷抱著某個夢想,就像是我們這次去的位在板橋浮洲車站旁的道地法式甜點店- P.f.甜點設計

S__66805768.jpg

S__66805778.jpg

老闆Fish是P.f.甜點設計的主廚,Pâtisserie Fish就是用主廚的名字而起,一方面遵循法式甜點店的傳統,另一方面P.f.的f除了代表Fish外,也隱含著主廚的前半段人生。

Fish從小學習西洋音樂,台藝大音樂系畢業後在北部地區執教十數年,一路走來也培育出不少音樂的種子,卻在人生中最精華的時刻毅然決然轉換跑道,想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歡的事。

於是在考上法國國立甜點學院(ENSP)後,獨自背著行囊前往位於法國美食之都-里昂附近的小鎮Yssingeaux,展開法式甜點的學習之旅。Fish憑藉著台灣人的韌性與毅力拿到了法式甜點、高級法式甜點、維也納式麵包的文憑!

回台後Fish在許多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決定在這個她生活了十數年的浮洲地區,成立一間法式甜點店,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道地的法式甜點與麵包,同時推廣她所提出的五感甜點體驗。

S__66805770.jpg

 

法式甜點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層次的口感與味道,並不絕對著重外型的細緻度,以店內熱銷的甜點 “爸爸泡的茶”來說就是典型的例子....因為Fish爸爸最愛泡普洱茶,對於普洱茶的品質及心得更是了解透徹。在法國時,爸爸還特別寄了普洱茶給Fish,鼓勵她學習之餘更要注意健康。所以此甜點結合了Fish生命中最重要家人、長輩對她的愛。由下而上的甜塔殼代表媽媽的客家擂茶餡,公婆每年都會買給Fish的柴燒龍眼乾,爸爸愛的蜂蜜菊花奶餡、普洱茶Bavarois慕斯;這些獨一無二的愛創造出目前市面上獨一無二的味道,而且此款搭配普洱茶,風味會更加分。同時這甜點也特別適合搭配周杰倫的「爺爺泡的茶」,這富有意境的歌詞聽來特別有畫面感;視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、聽覺,這就是五感甜點體驗

S__66805775.jpg

(圖: 爸爸泡的茶)

 

除了甜點之外,P.f.的麵包也被許多人稱讚是最道地歐式風味與口感的維也納式麵包。許多國外回來的客人,一吃到P.f.的可頌或麵包,第一句話就是 : 這就是我們在歐洲吃到的味道。除了原料採用法式材料外,所有低溫發酵的過程完全遵照法式傳統做法,在特定的溫濕度下控制麵團穩定的發酵,來創造出酥脆香的層次與味道。

S__66805777.jpg

(圖左至右為: 杏仁瓦片可頌、原味可頌、抹茶麻糬紅豆波羅)

 

老司機們這次去吃還吃到了新口味蛋糕-楓糖咖啡核桃千層,主廚Fish時常會研發不同口味來符合大眾的口味與新鮮感

千層的餅皮是咖啡口味,裡面夾層有核桃與奶油乳酪,吃得到核桃的酥脆口感!而且加上加拿大琥珀A級楓糖,特別濃郁香醇。

S__66805773.jpg

 

 

再來吃一款店家經典款-芋見理查,顧名思義就是跟芋頭有關!

主廚自己手做的甜塔殼、蜜芋頭、麻糬以及芋頭慕斯,口感非常好!

上面的白白的是它的香緹,香緹用在法式甜點裡很常見,就是用鮮奶打出來的鮮奶油!

果然一咬下去,從最上面鬆軟的口感到底下酥脆的塔殼,一口吃進多層變化~

S__66805774.jpg

 

 

這款主廚本來要取名叫做-酸的剛剛好,就是現在熱賣的法式經典檸檬塔!

為什麼一開始想要取名酸的剛剛好呢?因為它不會很酸,是採用屏東綠檸檬,有種酸甜綜合的口感很微妙~

而且它們的塔皮都很好吃,是種會讓人愛上的鬆脆感!!

S__66805772.jpg

 

 

還有就是用夏天的新鮮水果-芒果製作的芒果布丁千層

使用當季愛文芒果,所以香氣很濃郁

千層裡面也包夾了香緹,讓整個千層很滑順

而且中間有夾一塊是主廚自己手作的烤厚布丁

滑順綿密的布丁以及香緹再配上新鮮芒果,大力推薦!!!

S__66805776.jpg

 

還有一些我們眼睛很想吃但是肚子撐不下的甜點,像是可麗露跟戀愛藍莓夜....等,都是店內的人氣商品!!

S__66805782.jpg

S__66805784.jpg

老司機們真心推薦這間用心做甜點的P.f.甜點設計,認真對待夢想的人,值得我們用心去支持!

惟目前因為疫情影響暫時不開放二樓用餐空間,只能外帶享用。

期待二樓開放的那一天,打開門會有恍如身處法國的錯覺,悠閒的感受著法式的五感甜點體驗。

對了、前面說過P.f.的f,為什麼隱含著主廚的前半段人生呢? 因為這f也是樂譜上的記號喔!

 

P.f.甜點設計

220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38巷26號一樓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fpastrydesign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老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